其實要打也是因為仙女要

我覺得我打不出來(所以抄了不少之前寫的)

還是有好多好多的東西還沒沉澱下來

獵人行程,聽起來是個很酷的活動,衝著這個很絢麗的活動名稱再加上考完學測想要「輕鬆」一下,第三次來到了曲冰...

原先的想像是比較難走的山路吧,也許沒有登山步道然後有幾個坑洞這樣,不過看來並不只是如此...,崎嶇的山路加上一個接著一個的崩塌地,還有因高山症〈而且只有我...〉引發的無止境的頭暈甚至噁心想吐,突然感覺到生命誠可貴,一切只因為貼著峭壁行走一失足則成千古恨,在面對真正的生命危險時才真正明白活著多麼美好,也許這次行程教我的第一件事是「活著」是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從沒有那麼想珍惜自己的生命過。終於是在獵人哥哥的搭救之下平安抵達了營地,記憶是極為片段的,關於這一路上差點跌落山谷的同學、眾人的驚叫聲、頭昏腦脹走過危險地帶的自己、英勇的獵人、土堆崩塌地和洞,原諒我無法詳述整段路程,畢竟我經歷人生中第一次徹底的歇斯底里並瀕臨崩潰邊緣。到達比較平坦的地方之後鎮定了許多,雖說仍然心有餘悸...,在強大的高山症症狀下吃了晚餐,應該要很餓卻吃的比平常還少,「會瘦吧...」這樣告訴自己,委屈的是肉都長到無辜的欣樺身上了(默),晚上很難睡好,不是因為樹根或什麼的關係,只是在重複地夢見自己跌落山崖的狀況下實在很難睡著。

第二天的決定是不去水源地,似乎就恢復體力與保持鎮定而言是正確的抉擇,和欣樺與愷彤留守營地看管營火,有充分的機會練習添加柴火與檢柴,下午只在營地附近看獵人吳爸爸設陷阱,相較之下是很輕鬆愉快的一天,不過想到隔天要走原路下山,一時實在有點高興不起來...。

第三天的早餐有獵人們前一天晚上的戰利品-飛鼠-加菜,敢拍攝「處理」過程是一回事,掙扎到最後還是不敢吃。收拾玩行囊之後便要上路,有鑒於上山時的狀況,我被調到了吳爸爸的正後方,也就是隊伍的最前面,因為獵人們幫我們背了很多東西,再加上吳爸爸的扶持,也許還因為走在第一個眼前只有走崩塌地如履平地的吳爸爸,不會被別人嚇到,很重要的是心態吧!過了幾個崩塌地都沒什麼意外之後被其他人說喜形於色而且萬分聒噪,不過在心情平靜許多之後的好心情似乎真的難以掩飾。

總之是全數平安歸來了,沒什麼比安全更偉大的事。

回到部落的民宿之後狠狠的洗了個澡,感覺像脫了一層皮或重獲新生似的,幸好沒機會用上隨身攜帶的跌落山谷口糧...,食物這種東西對我而言還是適合大家坐在安全的地方談天嬉鬧然後分食。我想,對我而言這是個難忘而重要的經驗,除了徹底理解登山與爬山之間的差別以外,和一起努力過來的夥伴們感情更好了,也學到了很多,不只是知識性的東西,還有更多是心態想法的改變...,關於生命,關於珍惜周遭的一切。

我不管了就交這些吧(攤手)

其他奇怪的之後再說(那最好別交出去...)

我還有自傳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at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